天,凌晨4點多就起床準備搭火車到台中開始今天的八通關古道之旅,這是我第一次挑戰超越大坑等級的山阿,為了不自己嚇自己,行前我還故意不上網爬文,抱著破釜沉舟(其實是鴕鳥?)的決心硬是參加了這次的登山團!

登山之前當然要先飽足一頓才有精力面對一天的挑戰,所以我們首先來到南投民間郵局,傳說中很厲害的湯包店 雲龍瀑布之登高望遠行~_7694.jpg 

雖然一早門口就出現排隊人潮,且餐點採現點現做模式,但由於老闆娘手腳十分俐落,熱騰騰的湯包很快地就上桌了

原諒我...因為真的太早起了,還來不及為小籠包留下遺照,就迫不急待的開動了阿...

雖然沒圖沒真相,但身為吃貨的我還是要厚臉皮的發表一下吃湯包感言:湯包真的是皮薄餡多,一入口湯汁流溢的滿足感...說有多juicy就有多juicy啊...一大早就有這麼美味的湯包當開場,讓我更是為今天的登山之旅感到活力充沛 

雲龍瀑布之登高望遠行~_6091.jpg 

看到這座橋,就代表登山口盡在不遠處啦,既然如此,當然要趁著妝還沒花掉留下美美的紀念照

雲龍瀑布之登高望遠行~_5940.jpg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    雲龍瀑布之登高望遠行~_3714.jpg 

西米 GM 1 _862.jpg 

 來到雲龍吊橋,大夥熟練的背起大容量登山背包,掏出登山杖,專業的程度讓我驚呼連連:今天不是單攻嗎?怎麼大家的行曩看似可以住個幾天幾夜啊?....後來才知道原來大家是在做負重練習,這是登山者的基本訓練呢(筆記)

西米 GM 1 _767.jpg 

進入登山口,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青綠色的竹林,面對眼前平坦的步道及環繞的綠意,不免稍稍鬆了一口氣:原來只是媲美溪頭的登山步道啊...殊不知,竹林不過是大自然的障眼法啊


西米 GM 1 _5310.jpg 

穿過竹林迎接我們的是一整片比人高的草叢,雖然遮住了山下的風光,卻掩蓋不住山邊飄渺的山嵐

  2.jpg 

歷經了一段披荊斬棘的道路之後,終於來到一片視野遼闊的草地, 當然要來張超美背殺照啦

西米 GM 1 _3431.jpg 

沒想到柳暗花明之後,迎接我們的是???....我的桃花源勒?(翻滾)


西米 GM 1 _6225.jpg 

 3.jpg 

雖然我有小小懼高症,但面對懸崖旁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浩瀚美景,恐懼早已被感動取而代之

雲龍瀑布之登高望遠行~_6557.jpg 

4.jpg 

跋山之後,沒想到還要涉水阿,看似平凡無奇的小瀑布,其實身後是一片懸崖阿,一失足就成了千古冤魂了,還好貼心的男生自備安全繩索,自告奮勇的當起守護小天使

西米 GM 1 _5508.jpg 

身心疲憊的我們,看到路旁有休息的小據點,立馬賴著不走了

西米 GM 1 _99.jpg 

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,為了能在中午前抵達我們今天的目的地,我們繼續趕路

西米 GM 1 _6352.jpg 

一番折騰之後,我們終於來到雲龍瀑布旁了,潺潺的水流聲入耳,我都要痛哭流涕了

西米 GM 1 _6474.jpg 

喜歡野餐的我因為平日揪不到野餐伴,所以更珍惜這攻頂的野餐時刻。尤其能在山頂上吃到冒煙的熱食,已經不足以使用"小確幸"這詞來形容了。

5.jpg 

酒足飯飽之後,竟然飄起雨來,我們只好快速下山,不過仍不忘吃了一碗山腳下的愛玉

雲龍瀑布之登高望遠行~_3138.jpg 

雲龍瀑布之登高望遠行~_3918.jpg 

為了慶祝今天的登山之旅圓滿結束,當然還是要以美食來做HAPPY ENDING才行囉!

果然不禁一番寒徹骨,哪得烤雞撲鼻香,飢腸轆轆的我們十分迅速地就解決了一桌滿滿的菜餚阿

雲龍瀑布之登高望遠行~_3001.jpg 

我的東埔登山行在大家的互相幫助之下,充滿成就感的達成囉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肉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